— Beatrice —

伞秀【以为】九

古文不是原创,以前书上看见的,而且记不得大概了。

结局了。_(:з」∠)_终于……

大概会写一个番外……?看心情吧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九】

楚云秀有一个小侄女,远房亲戚,明明八竿子打不着边却又让人有一种“这家人我有点熟悉啊”的感觉。

听街坊邻居说,是一个文静可爱的理科学霸。

楚云秀对此深表不屑。

在她眼里,这小姑娘人前人模人样,穿着白制度小格子裙,一笑起来能看到整整齐齐地八颗牙,是邻居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,自家父母的骄傲。

但是到了人后就张牙舞爪,活脱脱一个叛逆期的中二少女。曾经在楚云秀吃了一个月的土攒钱买的裙子上画了一幅画,还是抽象画。气得她七窍生烟却又偏偏无可奈何。

那个小姑娘拖着她的行李箱在夏休期不约而至,吓得当时还在刷牙洗脸的楚云秀一口把牙膏吞了下去。

她有些颤抖的把门关上,看着这个小祖宗叼着雪糕踩着红色小皮鞋拖着小行李箱,优雅无比地坐在她的小白桌上,笑得一脸灿烂。

根据她的经验,一般这个祖宗这么笑,那就是会发生天地合山河开诸如此类的大事的前奏。

“云秀姨,爸妈让我要来这住一个暑假。”

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

自从楚云秀的小侄女到了楚云秀的小窝,就没有一天是安分的。

“云秀姨!原来你也看来自xx的总裁!”

不,你什么都没看见。

“云秀姨!你居然玩荣耀!你知不知道第一元素法师楚云秀?和你同名同姓噢!只不过她比你漂亮多了。”

我就是楚云秀,小兔崽子。

“啊!云秀姨,你居然……居然看这种片子。啊啊啊好劲爆我喜欢。”

……我记得我有给动作片设密码。

来自烟雨的单身妈妈楚云秀表示心很累。

某天,阳光正好,楚云秀正在厨房做早饭,忽然听见门铃叮咚。

她以为是男友回家,于是嗒着拖鞋连灶火都没关就跑去开门。

只听一阵悦耳的女音——

“云秀姨!我的眼镜忘拿了,能帮我送下来吗?”

“……”

小侄女是个远视眼,天生的,度数还挺高。

楚云秀从小姑娘的梳妆台上找到一副厚度堪比酒瓶盖的眼镜,忽然想起初中学的凸透镜成像。

她百般无聊地把镜片放到窗口的阳光下比了比,因为刺眼的阳光而微微眯了眯眼,然后惊讶的捂住了嘴。

她似乎看见了一个人影,背对着阳光,坐在她家的窗棂上。温暖阳光透过他照在她身上,并没有受到阻碍而在地上投下阴影。

他在向她微笑,正如多年前一样。

苏沐秋……是你吗?

楚云秀有点想哭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。

她几乎能清他的口型——

“我爱你。”

——真正的无声告白。

她想抓住他,双臂却拥抱了一片空气。

她只能看着他逐渐虚无。

苏沐秋……别走。

在最后一缕光消散后,楚云秀低下了头,她耸着肩,任由泪珠溅在地板上。最后她索性直接蹲坐在地上,双手抱膝,眼泪渗透单衣打湿了手臂。

“云秀…姨……?”

小侄女久等未见姑母,于是跑上来,看见自己的姑母躲在客厅的阳光下哭。

为什么是阳光呢,不应该是在幽静无人的阴暗小巷里放声哭泣吗?

这一点小侄女没有管,她只知道她的姑母在哭。

她不知所措地站在姑母的身旁,她从来只知道怎么弄哭别人,却不知道什么是安慰。

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,她看见自己的姑母抬头——睫毛都粘在了一起——“嗯,你知道吗,韩剧女主都是这么哭的。”

小姑娘恍然大悟。

有佛阿蛮,出家时寺前路过一貌美女子,心喜之。求佛五百年,望佛成全。

佛曰:“何以为求?”

蛮曰:“吾愿化作石桥,受五百年风吹,五百年雨打,但求女子从山上走过。”

佛笑而不语。

又五百年,佛再问:“何以为求?”

蛮曰:“吾愿化作石桥,受千百年风吹,千百年雨打,但求女子不再从山上走过,一世平安喜乐,无病无灾,足矣。”

佛笑,放蛮而去。




云秀,我愿你一世平安喜乐,无病无灾,不再从我这座桥上走过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